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兰花 » 正文

兰花花蕾如何养护不枯死

观看 23人 | 发布时间:2016-10-14
      养殖兰花常发现兰株中冒出一箭鲜绿的花蕾,可过了一段时间便发现好好的花蕾突然枯死,有时即将开花的无法开出正常的花。那兰花花蕾如何养护才不会枯死呢?
      造成花蕾枯死或不能正常开花的因素是很多方面的,但主要是浇水、施肥不当,或害虫病菌危害,或冻害(对需经冬天的花蕾而言)所致。
 
  那么如何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呢?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 
  1.要讲究用水的质量,不用受到污染的水。天然的雨水较好,自来水不宜即取即用,因含有一定的氯气,应将其放置一两天,洗刷水,洗衣服的水含油渍的水绝对不能用。
 
  2.浇水不能过勤,盆土过湿,一定会伤及幼蕾,或导致烂根。
 
  3.花蕾初长时绝对不能施肥喷药,因此时花蕾幼嫩,抵抗力极弱,易受伤害。
 
  4.花蕾生长的整个阶段,不要施氮肥,应施或喷含磷的肥料。可常喷一些磷酸二氢钾。
 
  5.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,特别是虫害。如果不注意,有的花茎会被虫啃掉,花蕾受到虫害的侵蚀,就不能开出正常的花来。有一种叫蓟马的虫对花蕾的危害特别严重,一旦受害,花蕾即会变黑、枯死,对建兰的危害特别大。
 
  6.对一些需要经过冬天的花蕾,应适时做好防冻保暖工作。花蕾一旦受到冻害,枯死的可能性是很大的。
 
  以上几个方面注意了,才能把花蕾保护好,才能开出正常的花来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