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家庭养花 » 正文

牡丹吊兰怎么养护,你不可不知的牡丹吊兰养护注意事项

观看 216人 | 发布时间:2015-08-17
      牡丹吊兰翠绿的叶子,玫红色的花,让其成为点缀家居生活的最好绿色植物,极具欣赏价值,把它摆放在窗台或者桌面都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。牡丹吊兰的养护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,注意事项都掌握了,牡丹吊兰的成活率可以达到90%以上。具体的牡丹吊兰养护注意事项,爱花网小编给大家说一说。

   牡丹吊兰也被大家称作是露草,是室内植物中最好养活的植物。 既可以观花也可以观叶。它的观赏价值是非常高的。牡丹吊兰不是一般的吊兰。而是属于一种常绿慢性多肉植物。叶子属于肉质肥厚,鲜亮还比较清脆。玫红色的小花,就像菊花一样。还具有光泽。开花的时期在春天到秋季。

  

养护管理注意事项

    【土壤】牡丹吊兰原产于南非,喜阳光、干燥、通风的生长环境,忌高温多湿,喜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,养护较为简单。
    【阳光】牡丹吊兰喜欢光照,可以摆放在朝阳的地方尽可能的接受阳光的照射。
    【温度】牡丹吊兰喜欢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,夏季的气温比较高要注意给植物降温,但是在冬季的时候,气温又比较低要免冻伤植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【浇水】牡丹吊兰喜欢干燥的环境,浇水不宜过多,过多的水分容易引起烂根现象。
    【施肥】牡丹吊兰对肥水要求不高,每半个月左右施加一次肥水就可以了。
    【虫害】牡丹吊兰粗放生长,不易发生病虫害,但是还是要注意喷药防治。
    【修剪】进入冬季,必须及时剪去病虫枝、能保证树势不衰,枝粗叶茂。

养护注意事项

    1、如果牡丹吊兰的光线不足的话,那么它的叶子就会出现叶色浅淡。严重的出现叶子的掉落。
    2、牡丹吊兰的水分不能天天浇灌,可能会导致根叶的腐败,严重的会出现死亡。
    3、牡丹吊兰每半个月左右1次就行。如果施肥太多一样的会出现叶子枯黄的现象。

   牡丹吊兰的养护注意事项,你清楚了吗?一盆好花都是离不开精心照料的,付出多少总是收获多少的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