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瓜果蔬菜 » 正文

百香果施肥方案:百香果怎么施肥挂果多

观看 83人 | 发布时间:2017-11-17
       百香果果瓤多汁液,果可生食或作蔬菜。如果想让百香果多开花结果,一定要重施肥,保证百香果的正常生长。那百香果怎么施肥挂果多呢?下面来一起看看百香果的施肥方案吧。
百香果施肥方案:百香果怎么施肥挂果多
       百香果定植后10~15天根系开始生长,可施第一次稀尿素或稀人粪尿,以后每隔45天施一次,每次每株施腐熟人粪尿5千克或复合肥0.05—0.1千克。
       百香果对N、K需要量大,P、Ca、Mg需要量少。台湾推荐每年每株的施肥量为N 250~300克,P2O5 100~150克,K2O 600~800克,并强调在生长初期以后不要过多施氮肥,否则会引起落花而减产。
       斯里兰卡施用尿素、过磷酸盐和硫酸钾混合肥,第一年每穴500克,分2次施。叶片分析作为施肥指示值(每100克干物质):N 3.47克、P 0.21克、K 2.36克、Ca l.49克和Mg 0.22克,低于这一指标者则以缺乏处理。
       适宜的施肥量分3次施用,首次在开春新芽开始生长前,约为2月下旬至3月中旬;第二次是在果实发育阶段,约为5月至6月前后;第三次在采果后,约在9~11月。
       合理的百香果施肥方法是采用液肥或开平行沟施用。液肥的施用是将肥料先溶解,然后稀释成液肥,灌注于根系四周,诱导根系的生长。开平行沟施肥,有利于根系的扩展。因此,刚定植的植株在两侧30厘米处开一条宽深各为15—20厘米,长度为50厘米的平行沟,待有些雨水时即将粒肥施下并加覆土。
百香果施肥方案:百香果怎么施肥挂果多
       春季百香果施肥方法:
  1.在春季气温回升后,在百香果植株根部周围30~40厘米处,左右两边各挖一条深15~20厘米、宽30~40厘米、长50~60厘米的沟,每沟施0.5~1公斤沤制腐熟的人畜禽粪、250~300克复合物菌肥、150~200克氮磷钾(15-15-15)复合肥,把所有的肥料充分拌匀后,撒施在沟内,盖土即可。
  2.还要每7~10天叶面喷洒一次0.1%硫酸镁、0.2%尿素、0.3%磷酸二氢钾、600倍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,连续喷洒2~3次。均匀喷湿所有的茎蔓和叶片,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为宜,从叶面补充各种营养。
       关于百香果的施肥方案,百香果怎么施肥挂果多,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。百香果适应性强,对土壤要求不高。但大面积生产的士壤土层至少有0.5米,且土壤肥沃、疏松、排水良好,土壤pH值为5.5~6.5为宜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