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瓜果蔬菜 » 正文

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?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?

观看 16人 | 发布时间:2017-10-20
   紫薯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,富含蛋白质、淀粉、果胶等营养物质。然而,由于紫薯不同于一般红薯的紫色薯肉,常常被认为是转基因食品。那么,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?紫薯为什么会是紫色的呢?一起来了解了解。
紫薯是不是转基因食品?为什么紫薯是紫色的?
  一、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?
  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。紫薯,又名黒薯、苕薯,是旋花科番薯属缠绕草本植物,因其薯肉呈紫色或深紫色而得名。转基因也能得到彩色蔬菜,但就我们常见的紫薯、番茄、彩糯玉米来讲,多属于天然品种或杂交品种。紫薯在我们国家很早就有,只不过这些年,我们国家先后从日本引进了两个主要的紫色甘薯品种,并将其和国内的品种进行杂交,培育出来一系列紫色甘薯品种,而这些紫薯都不是转基因的。
紫薯是不是转基因食品?为什么紫薯是紫色的?
  二、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?
  紫薯呈现紫色,主要原因就是含有花青素。据介绍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色素,可以随着细胞液的酸碱改变颜色,通常遇到酸性物质变为红色,遇到碱性物质变为绿色。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紫色素添加剂,也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,安全无毒副作用,虽然比人工合成的色素价格贵,但仍然畅销于国际市场。
       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?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?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。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,属于天然品种或杂交品种,大可放心食用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