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草本花卉 » 正文

芍药几月开花 芍药花期怎么养护

观看 43人 | 发布时间:2017-03-16
        芍药集色、香、韵三者之美,素有花相之称,历代诗人为之倾倒。那芍药几月开花?芍药花期怎么养护呢?
芍药几月开花  芍药花期怎么养护
     一、芍药花的开花时间
  芍药花开花时间一般是在是清晨的7点左右。
  4月上旬茎顶端出现花蕾,现蕾后,随茎叶充实,花蕾发育,于5月上中旬可见花;6月上旬花期结束,单朵花开放时间5-7天,单瓣品种开放时间短些,重瓣品种长些。平均花期约25天,芍药的花期和牡丹差不多。谷雨三朝看牡丹。
芍药几月开花  芍药花期怎么养护
  二、芍药花的花期养护
  芍药在植株生长期间特别是现蕾期和开花期不可缺水。同时要及时疏蕾,侧蕾出现后应摘去,以便养分集中,促使顶蕾花大。
  花凋谢后,应及时剪去花梗,以免结籽,消耗养分。(www.66077.cn)
  芍药花谢后半个月,即6月下旬要进行施肥,以及时补充芍药开花期所消耗的养分,为芍药进入第二个旺盛生长期打好基础。
       芍药几月开花?芍药花期怎么养护?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。芍药花的花期养护十分重要,不仅是为了延长花期,更是在为下个生长期打基础,需特别注意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