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花首页 » 花木字典 » 草本花卉 » 正文

盆栽康乃馨播种怎么养殖

观看 45人 | 发布时间:2016-11-15
       康乃馨为石竹科石竹属植物,原产欧洲南部、地中海北岸的法国到希腊-带。那盆栽康乃馨播种怎么养殖呢?下面就和小编来具体了解看看吧。

种子重量:通俗种,500粒/克。

播种期:7~8月份。

播种基质:疏松的腐殖土,略施薄肥(复合肥0.25~0.5千克/立方米、铁、微量元素),杰出的排水(0~20%蛭石),基质中连结较低的ec值(小于0.75),ph值:6.0~6.5。

出芽:温度为18摄氏度~22摄氏度时,7~14天可出芽。

出芽前提和经管:基质中连结较低的ec值,ph5.8~6.5。播种前需用杀菌剂处置栽培基质以防镰刀菌。播种后无需笼盖,种子萌芽需光。栽培基质湿度要-致且需高湿(相对湿度在95%以上),抽芽整洁性佳。子叶睁开后(发展期ⅱ)降低泥土湿度,温度降至l6摄氏度。

温度:日温13摄氏度~16摄氏度,夜温10摄氏度。春季植株起头在l5摄氏度~l8摄氏度的温度下发展7~9周。在l0摄氏度~15摄氏度的低温下将耽误栽培时候。“佛洛里斯坦”系列在长出8片真叶时,在5摄氏度的情况下进行6~9周的春化处置,增进植株开花。避免温度转变太大以避免花萼突然分裂。

栽培提醒:需干燥、阳光充沛和通风透气的栽培情况。根系对高湿的栽培基质敏感。避免往植株顶部浇水。当植株长出4~6对真叶移植后需打顶,如许利于植株分枝及提高植株品质。

       盆栽康乃馨播种怎么养殖,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。康乃馨夏播和秋播易出现早蕾现象,要注意摘心、摘蕾。

热门推荐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