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百花大全 > 木本花卉 >

桂花一般是在几月开花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20-09-22 18:20

桂花终年常绿,枝繁叶茂,秋季开花,是一种重要的香花植物,常作园景树,有孤植、对植,也有成丛成林栽种,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、氟化氢有一定的抗性,也是工矿区的一种绿化的好花木。桂花的品种颇多,大致分为四个品种群,那桂花一般是在几月开花的呢?一起来了解下吧。

 

桂花几月开花

俗话说“八月桂花遍地开”,意思是桂花在8月盛开,这里的8月指的是农历,公历对应大概是9-10月份,也就是秋天的时候,也就有了“金秋赏桂”这一说法,这里的桂花一般是指“金桂”、“银桂”、“丹桂”这三个品种的桂花也统称“八月桂”,还有一种桂花一年四季都会开花叫“四季桂”。

桂花几月开花

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时间

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时间不一样,而且开的花颜色也不一样,下面我们来看一看不同品种的桂花的花期吧!

1、金桂:花期9~10月,颜色金黄色。

2、银桂:花期9~10月,颜色白色或黄白色。

3、丹桂:花期10月份,颜色橙红色或橙黄色。

4、四季桂:每月皆有少量的花,颜色为白色。

另外桂花根据种植区域的不同也会导致开花的时间略有差异。上海安徽江苏那基本是10月开,东北那一带基本8月就开了,北京天津河北一带是9月,四川广西陕西一带是9月开。

注意:桂花不到开花的年龄是不会开花的。桂花寿命长,一般可活几十年到几百年,有的甚至活到千年,所以它的开花年龄也比较晚。播种的实生苗要十年左右开花,扦插的要四年开花,嫁接的金桂银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开花,嫁接的四季桂虽然当年开花但为数很少。移栽的大桂花树有的当年就能开花,有的要适应一、两年才开花。

关键字: 桂花

上一篇:夜来香什么时候开花?为什么夜间开

下一篇:没有了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