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百花大全 > 兰科花卉 >

西蕾丽蝴蝶兰/虎斑蝴蝶兰(Phal. schilleriana)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01-16 22:04

 Phal. schilleriana(西蕾丽蝴蝶兰/虎斑蝴蝶兰)




本种主要原产于菲律宾。植株大,达10 - 50公分,叶片暗绿带有银白色斑点,长度可达 20 - 45公分。花梗几乎都有分枝,花数多达50朵以上。花色为淡粉红色,萼片部分带有细小斑点,花径约6公分。花朵平开具有玫瑰香气。育种利用上可增加后代花朵数,并增加角度较大的花梗分枝,是淡粉红色花或小斑点花的重要交配亲本。同时也是少数具有浓郁香气且多花的蝴蝶兰原种。Phal. schilleriana是目前大多数红花的启始亲本,红色系都脱离不了她的范畴。开花期春季至初夏,花期可达30天,具香味。栽培容易,可接受中光。

关键字: 蝴蝶兰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