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百花大全 > 兰科花卉 >

象耳兰(Phal. gigantea)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01-16 21:59

 Phal. gigantea(象耳兰)




原产印度尼西亚爪哇、加里曼丹、婆罗州及马来西亚沙巴洲。叶片厚且硕大,带有银灰色,长度可达1公尺并呈下垂性。只要通风良好,较明亮的栽培环境有利于本种的开花。花梗下垂,长度约40公分,花朵密集轮生20 - 40朵。花朵腊质且平整浑圆,花色为淡黄或米白色并带咖啡色斑纹。育种上能遗传浑圆的花型及特殊的粗斑,一般常见的黑花斑纹特性即来自于本种。目前许多斑点花有血缘关系,台湾扬名国际的黑花始祖 Phal. GoldenPeoker 都有她的血缘。开花期为春季至秋季,花期可达25天,无味。本品生长缓慢,不易栽培,湿度要求较高,宜用板植方式,能增加通风而避免叶心积水腐烂,接受中光。

关键字: 蝴蝶兰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