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百花大全 > 兰科花卉 >

桃红蝴蝶兰/姬蝴蝶(Phal. equestris)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01-16 21:58

 Phal. equestris (桃红蝴蝶兰/姬蝴蝶)




本种原产于菲律宾,台湾兰屿为其分布的最北界。本种从白色至桃红色都有,近几年更有淡蓝色的出现,颜色变化较多。植株外形较小,只有12 - 30公分,叶片长椭圆形,叶尖舌形,长度约20公分。花梗长度20 - 40公分,常有分枝,每梗着生花数多达20朵以上。花径约2.5公分,具有续花性,且花梗顶端易长高芽。花朵常带有类似蟑螂的气味,亦有具甜香的个体,此气味特性能遗传至后代。本种为小型多花育种最重要的亲本,具有遗传多梗、多花、亮红色唇瓣及花朵白边的特性,许多白花红心或黄花红心品种都带有本种的血缘。开花期为春季或秋季,花期可达25天,部分植株花朵具淡味。栽培容易,可接受中光至强光。

关键字: 蝴蝶兰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