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花花繁殖 >

三角梅怎么嫁接方法步骤详解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20-04-01 17:54

 三角梅喜温暖湿润、阳光充足的环境,不耐寒,中国除南方地区可露地栽培越冬,其它地区都需盆栽和温室栽培。嫁接是三角梅最常用的繁殖方式,那么怎么进行三角梅的嫁接种养呢?下面和小编来具体了解下吧。

三角梅

一、准备工具

嫁接待会需要剪切,所以首先准备好一把锋利的剪刀和美工刀,事先经过消毒。还需要准备好密封较好的胶带,待会连接枝条的时候使用。

二、选择接穗

接穗的选择非常重要,优先选择水分较多的枝条,剪掉多余的叶片,发芽最快的是一年生半木质化的枝条,成活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。要是没有这类的枝条,也可以使用老枝条,但是效果很差一些。

三角梅

三、进行嫁接

用美工刀将两者分别劈开小口,然后将这两者连接在一起,紧密结合,可以用之前准备的胶带绑在一起。然后用塑料袋缠绕包裹,然后芽眼的部分只覆盖一层就可以。

三角梅

四、后期养护

后期养护没有太多的限定,完成后就能接触阳光,但是需避免雨淋,大约等待10天的时间就能出芽,当生长较迅速时就需要打顶。

关键字: 三角梅 嫁接

上一篇:腊梅怎么扦插

下一篇:仙人掌怎么扦插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