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花花繁殖 >

金钱树怎么扦插 2种方法快速生根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20-03-04 17:33

种养金钱树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扦插了,那么金钱树怎么扦插栽植生根快成活率高呢?一般金钱树扦插繁殖有土培和水培两种方法,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下,感兴趣的朋友来看看吧。

金钱树土培扦插法

土培扦插金钱树需要选取较为健壮无病的叶柄,将其剪取下来,将叶柄上多余的叶片修剪掉,顶端部位留2片~3片。土壤可以使用细沙土或是配制好的腐殖土,在叶柄切口处抹上生根粉,将其扦插到疏松透气的土壤里,注意要斜插2厘米左右,不要扦插太深。

将金钱树扦插好后,要适量浇点水,待表层土壤微干时再浇1次。浇完水后,将其放在温暖、阴凉且较为通风的环境下细心养护。养护期间,需要经常保持盆土半湿润,将植株生长的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,不要将植株放在阳光下接触光照,一般25天左右就可生根。

金钱树水培扦插法

金钱树也可以水培,水培扦插也是剪取健壮无病的枝干,在清晨露水较重的时候剪取,可避免水分迅速流失。将透明的玻璃花瓶洗净消毒,在里面装入适量的河水或是泉水,添水时控制好瓶中的水位,避免植株出现腐烂的现象。

将枝条切口放在多菌灵溶液中浸泡25分钟左右,浸泡好阴干后,将其插入花瓶里。将花瓶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,一般7天左右换1次水,15天左右克添加1次营养液,大约20天左右就可以长出根系。植株根系长出后,可以将其移种到花盆中。

关键字: 扦插 金钱树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