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花花繁殖 >

九死还魂草卷柏怎么栽养繁殖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12-03 17:57

九死还魂草只是别称,它的实际名字叫卷柏,之所以叫九死还魂草主要是因为它坚强的生命力,在极度干旱的时候,它可以被晒得一点绿色都没有,但是在雨水到来的时候,又可以回复生机。那么想种植九死还魂草要怎么繁殖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九死还魂草繁殖主要有叶片扦插和分株,其实两个操作起来差不多,只不过分株得到的数量少,叶片扦插多。

分株繁殖

 这个比较简单,我们将带根的九死还魂草以根作为中心点分成若干份,每一份带有一部分根部组织就可以了,然后再重新上盆。

茎枝扦插

 我们将九死还魂草茎枝分成下图这样,一个主枝叶带这分枝叶,然后扦插就可以了,土壤以腐殖土为佳,不要用园土,然后注意保持湿度就OK了。

目前这两种方法是最常用的九死还魂草的繁殖方法,对于普通花友来说操作起来并不难。

九死还魂草怎么养

虽然它叫九死还魂草,而且即便干的掉渣用水泡还能复活,也有花友能养死,主要是太勤快导致的。虽然九死还魂草喜欢潮湿的环境,但是盆内不易积水,只需要早晚喷雾就可以了,平时放在通风的地方养护就OK,就这么简单。相反的,越是细心越养不好。

卷柏其实不难养,主要是注意养护环境,卷柏适合放在阴凉通风良好的地方,切记要通风良好,最好是能有散射光。

 

关键字: 九死还魂草 卷柏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