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花花繁殖 >

牧丹移栽嫁接的最佳时间季节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10-12 18:11

牡丹花、芍药花和其他花卉稍微不一样,一般来说牡丹和芍药移栽嫁接的季节,在白露以后是最合适的,也就是9、10、11月份,这和牡丹、芍药的生长习性有关,一般牡丹、芍药是春天长叶子、开花,然后就不再继续长新的叶子了,这些叶子逐渐的老化,到了秋天已经很难看了,但是此时牡丹的根系却开始旺盛的生长起来,所以牡丹主要是春天长叶、秋天长根。 

因此牡丹、芍药,春天移栽的话,因为大量长叶子、根系发育滞缓,一旦移栽很容易导致死苗、僵苗、不成活等问题,所以移栽牡丹、芍药最好的季节就是秋天,一般来说白露以后就开始了,直到来年春天发芽前,不过秋天栽种下去以后,此时大地温度还没有完全降低,牡丹根系还能在土壤里生长发育,对来年长叶、开花有好处,这也给喜欢牡丹芍药的花友提个醒,除了秋天卖牡丹的,其他季节往往都是骗人的。 

嫁接牡丹也是秋天好,因为此时牡丹叶子逐渐脱落,但是经过一年的生长,此时牡丹的根系又肥又壮,养分蓄积的很足,嫁接以后,很快伤口就能愈合,一般来说嫁接方法多种多样,有切接的、有合接的,我自己还采用过插皮接,只要形成层对齐,都是可以愈合的,没必要过分纠结于嫁接方法,不过合接的采用的还是比较多,嫁接以后用麻绳绑扎,埋入湿沙,一般20天以后就会愈合,此时挖出来,去掉砧木发的芽,即可种到地里,来年即可发芽变成一棵牡丹了。 

 
之所以用麻绳绑扎嫁接口,是因为后期逐渐麻绳就腐烂掉了,不用人为的去解开,如果用塑料条,埋入土里的话,后期解绑非常麻烦,不得不佩服前辈们嫁接牡丹的智慧啊。

关键字: 嫁接 牧丹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