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花花繁殖 >

秋季月季扦插养护注意事项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19-09-19 17:52

   月季花的适应能力比较强,许多喜欢月季花的花友都会通过扦插方式来培育月季。那么秋季月季扦插怎么管理呢?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秋季月季扦插的养护要注意哪些事项吧。

  在管理月季中需要注意的三个阶段:

  第一阶段为阴湿阶段,此时要避免阳光直射,晴天要及时遮盖帘子,叶片干燥时,用小型喷雾器进行叶面喷雾新高脂膜,防止叶片枯干脱落。

  第二阶段为愈合阶段。此时伤口开始愈合,要防止水分过多,否则会引起伤口组织霉烂,要逐渐使盆土干燥起来,早晚可增加弱阳光照射时间,促进光合作用。

  第三阶段为发根阶段,可以逐渐增加阳光照射时间,盆土干燥时可适量浇水,如老叶不脱落,新芽已长出,说明根已发,扦插苗成活。

  月季喜需在开花前重施基花后追施速效性氮肥以壮苗催花,月季对水要求严格,不能过湿过干,过干则枯,过湿则伤根落叶。

关键字: 扦插 月季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