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百花大全 > 草本花卉 >

普雅花是什么花图片

观看 人 | 发布时间:2020-05-26 17:39

普雅花中文学名普雅·雷蒙达,是一种分布在南美安第斯山脉海拔3000-4800米人迹罕至处一种巨大的草本植物。繁殖周期约40年,有记录一株普雅花在生长到28年时开花,花期两个月,花穗高达10米,缀一万多只花朵,绚丽异常,惊世骇俗。花期一过,花体便渐渐枯萎,迈向死亡。

1867年,旅行家安东尼奥·雷蒙达在南美徒步探险,当他历尽艰辛登上海拔四千多米的安第斯高原时,被荒凉的草地上一种巨大的草本植物吸引了。

他奔到近前,植物正在开着花儿,极其壮观,巨大的花穗高达10米,就像宝塔般矗立着。每个花穗之上约有上万朵花,空气中流动着浓郁的香气。雷蒙达走遍世界各地,从未见过这样的奇花异草,他满怀惊叹地绕着这些花细细地观赏。他发现,有的花正在凋谢,而当花谢落之后,植物便枯萎而死!花落即亡,这到底是什么植物?

正当雷蒙达满心疑惑之时,在脚下松软的枯枝败草中,他踩到了一样东西,拾起一看,是一只封闭的铁罐。他撬开铁罐,从中拿出一张羊皮卷来。他小心地展开羊皮卷,上面写着字,虽然有些模糊,他还是细细地看下去。这是一篇旅行日记,日期是70年前,原来曾经有人到过这里,并关注着这种植物。日记中写道:“我被这种植物吸引了,研究许久,不知它们是否会开花儿。经我的判断,它们已经生长了30年了……”雷蒙达极为震惊,难道这种植 物要生长一百年才开花儿?短短的花期过了,它们也就死去。

当雷蒙达回到尘世之中,将这件事告知了植物学家,植物学家们亲临高原考察,得出结论,这是一个新物种,它们的确是一百年才开花一次!他们称这种植物为普雅,为纪念雷蒙达将它们的消息带给世人,便把它叫做普雅·雷蒙达。

花语:美丽的坚持;美丽的绽放

因为其要一百年才可以开花,花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,可是却是极美的,千万朵花齐绽放,花香四溢,自然界中有哪一种植物可以像他一样忍受百年的寂寞,只为短短的60天的美丽,这相当于人一生的孤独,他熬过去了,美丽的绽放,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也如此,无论多长的努力,只有心中有梦,有这样一朵花,有这样我必绽放的信念,这样的花,这样的信仰令人折服,美丽的坚持!

 

关键字: 普雅花

上一篇:关于玫瑰和蔷薇的区别

下一篇:没有了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

Copyright © 2002-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:闽ICP备09003981号-4